2009年7月1日星期三

N78印象

在刚发布的时候,Nokia N78就吸引到了我的注意力,只是手上的SE K750一直都没坏,所以就一直都没换。月前花了1600大洋将其捧回,就这一段时间的使用感受来说,印象其实不太好。

2008年5月N78上市时要价3500以上,一年间跌去2000,入手时间应该说没什么问题。尺寸方面虽然比K750大了很多圈,不过放牛仔裤兜里也还好。长条形按键适应良好,没我想象中的难用。价格和外观我都基本满意。

(这篇写得我相当没兴趣,连一个我非常在意的缺点都忘记说了:手汗重的同学谨慎考虑指纹机,很恶很麻烦。)

最不爽的是续航时间。我的电话非常少,如果不用其他功能,N78也就能撑两天多。要是开了WIFI上网,半天时间就可以把电池耗光。而K750即使偶尔听听广播,一次充电差不多也可以用一周。N78如此表现,实在有点差强人意。

另一个很不爽的地方是WIFI的兼容性。我的无线路由是当年也很便宜的腾达TWL542R,虽然功能和信号很一般,不过配合过的网卡也不少了,只有在使用N78的时候出过问题。表现为可以搜到AP,但连接后有时会提示“无网关回应”或“系统错误”,必须重启路由器才行。

系统方面,N78用的是Symbian v9.3 S60 v3.2 FP2,看着就很复杂了吧。由于塞班有太多版本,再加上分辨率、键盘等硬件方面的差异,导致塞班系统上的软件很容易出现兼容性问题。譬如按键偶尔失灵(点讯、Jbak TaskMan嫌疑比较大),找不到可用的闪光灯常亮软件等。

虽不至于让我觉得买了后悔,不过我的下一支手机大概也不会是Nokia的了。

没有评论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