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

OpenWrt 12.09 for Mercury MW4530R

OpenWrt的编译一如既往的容易,如果官方提供机型支持,也不需要打什么额外补丁的话,简直比很多X86应用程序还好编译。唯一需要留意的地方就是menuconfig的部分,只要修改了内核相关的参数设置,哪怕是多M一个模块,内核版本号也会发生变化,这会导致opkg的依赖产生问题,必须要重刷固件来解决。所以编译OpenWrt时,凡是未来有可能用得上的模块最好都M上,无非是多等一会儿而已,省得以后需要重刷更麻烦。

补丁包:openwrt_12.09_mw4530r_wr941nv2_patches.zip

MW4530R目前还没有官方支持,我用的补丁出自这里。其他内容基本就是以前改的。因为还没时间弄WR941N,所以相关补丁并没有经过测试,有砖的可能,慎用。

sudo apt-get install build-essential subversion git libncurses5-dev zlib1g-devasd gawk

mkdir ~/openwrt
cd ~/openwrt

svn co svn://svn.openwrt.org/openwrt/branches/attitude_adjustment

cd attitude_adjustment
ln -s ../dl dl
./scripts/feeds update -a
./scripts/feeds install -a

rm -rf tmp

patch -p1 < ../patches/mw4530r-support.patch
patch -p0 < ../patches/nls-cp936.patch
patch -p0 < ../patches/wr941nv2_8m.patch

make defconfig
make prereq
make menuconfig
make

感觉上,启动、luci等方面,MW4530R的反应速度都比WR941N快了不少,不过CPU频率高了近一倍,快也是正常的。而我比较期待的USB外接存储设备方面,速度没什么本质,略失望。

服务器端速率(MBps)
vsftpd12.1
uhttpd9.45
busybox ftpd11.0
busybox httpd12.1
dropbear2.9
samba5.96

以上测试,OpenWrt端接了个IT-CEO USB2的盒子,ext4分区,测试用的文件是一个约为1.4G的mp4,写入Win7下用内存虚拟出来的磁盘分区,基本可以排除本地IO对速率的影响。

USB口供电方面,不加独立电源MW4530R带一个移动硬盘仍然会有问题。至于加上独立电源后怎么样,还有待时间验证。

附一张MW4530R的TTL接口定义,希望大家都用不上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