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4日星期四

更新小k

我的手机是索爱的k750i,起码几天前还是。这个手机用了有一年多,虽然我也没有特别珍惜爱护,可对我来说意义其实蛮特别的。拿回来的时候软件版本是R1J002,过不多久就有新版本出来了。当时小k虽然已经被破解,但非官方的刷机是要收钱的。而我的CDA是102337/1,在官网上升级有可能被刷成英文机,所以一直没动过。

前几天突然想起,上网随便逛了一下,发现小k已经被完全破解了。有个叫Darkmen的乌克兰人完成了破解小k的最后一步,他发布了一个FAR的插件SEFP,通过该插件可以对小k的内部文件和存储器进行直接操作,完成刷机所必须的“闭合”。这不过是今年6月4号的事情,可这几个月来国内外手机论坛都蛮热闹的,有关小k刷机改机的内容非常多。

仔细看了看,虽然单纯升级系统的意义不大,不过有几个补丁还是挺吸引人的。例如修改标点符号的排列顺序,把中文标点提前;对方接电话的时候震一下手机,可以提醒你;长按拍照键可以打开和关闭补光灯,当电筒用;去掉未签名java程序的警告等等。

为了这些功能,少不得又是一番折腾。升级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不少东西,譬如说现在的移动QQ连视频都能用了,许多wap网站上还出现了色情小说之类的。最近正在进行3G测试,《经济观察报》也针对3G作了一期特稿,似乎3G马上就要来了的样子。就是不知道,什么时候手机上网才能便宜到实用的程度。

远的且不去想他,如今我的小k系统版本变成了R1DB001,型号也变成了k750c,涂上一笔留个纪念。

没有评论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