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

Tips of RayFile

安装RaySource之后,该软件会偷偷摸摸地在系统加载项里添加一条peer.exe的记录,记得用Windows优化大师一类的工具将其去掉。

执行RaySource程序,或浏览RayFile网站时,peer.exe也同样会被加载,同时被加载的还有一个PeerAdapter.exe。如当前并没有使用RaySource下载什么东西,这两个进城都可以杀掉。

在已知文件MD5值的情况下,可用如下方式查验该文件是否存在于RayFile服务器中:

http://cachefile.rayfile.com/zh-cn/download/C2DB9C4749C6ECF521FFCA0DD8F62752/

这个地址的最后一段即为MD5值,该地址会被转向至:

http://www.rayfile.com/zh-cn/files/284c6299-4120-11dd-bbb3-00142218fc6e/

而RaySource中所使用的地址,实际上是经过Base64编码过的。例如:

fs2you://Y2FjaGVmaWxlNy5yYXlmaWxlLmNvbS96aC1jbi9kb3dubG9hZC9DMkRCOUM0NzQ5QzZFQ0Y1MjFGRkNBMEREOEY2Mjc1Mi9tc3loLnR0ZnwxNTA0NDQ0MA==/

解码后的内容如下:

cachefile7.rayfile.com/zh-cn/download/C2DB9C4749C6ECF521FFCA0DD8F62752/msyh.ttf|15044440

附上一个JavaScript实现的Base64解码工具

没有评论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