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5日星期四

Tips of Hotspot Shield

Hotspot Shield是架还不错的翻墙梯,至少速度还不错。只是广告很烦人,要装客户端也很烦人,而且默认情况下连接成功后所有网络请求都会走Hotspot Shield的线路,没什么必要。

曾试着用Windows自带的拨号工具代替Hotspot Shield客户端,只是没找到怎么样才能向服务器提交CA证书通过IPSec验证,所以尝试失败,客户端还是得装。不过另外两个问题,倒是有办法解决。

先说说比较简单的广告问题。最直接的法子当然是过滤,可是也太麻烦了些。实际上有人发现,使用Opera的时候Hotspot Shield不会添加广告。所以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伪造User-Agent来实现,比如你要是也用Privoxy的话,可以这样写:

{ +hide-user-agent{Opera/9.64 (Windows NT 5.1; U; Edition IBIS; zh-cn) Presto/2.1.1} }

另外,据说Hotspot Shield针对免费用户也是有流量限制的,每个月3GB,而这个限制可以通过修改网卡的MAC地址绕过。我个人倒是没遇到过流量超限的情况,顺便提一句备用吧。

想实现只有发往特定服务器的请求才使用Hotspot Shield的功能则比较麻烦,需要去设置路由表。

打开C:\Program Files\Hotspot Shield\config\config.hvpn,将“;route-noexec”行最前端的分号去掉并保存。这一设置能让Hotspot Shield在连接成功后不去修改路由表,方便我们自己处理。

执行Hotspot Shield Launch连接服务器并纪录IP地址,该地址可以从Launch弹出的IE窗口中获得。例如某次连接分配到的地址是10.55.160.44,那对应的网关就是将最后一位改为1,即10.55.160.1。

假设现在en.wikipedia.org无法访问,我们先在网上随便找一个可以进行域名解析的网站,例如http://www.hostip.info/,填入域名提交并获得en.wikipedia.org对应的IP地址为208.80.152.2。

打开一个命令提示行窗口,执行该命令:route add 208.80.152.0 mask 255.255.255.0 10.55.160.1

管理路由表还是有点麻烦,而且貌似也没有简单方便的GUI工具可以代劳,想要自动化一点只能自己写脚本,这也是我更喜欢代理服务器的原因。

1 条评论 :

Anonymous 说...

所有网络请求都会走Hotspot Shield的线路才是最讨厌的事,看国内的网站慢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