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

Chrome 2.0 预测试版发布

1.0正式版发布没多久,2.0 Pre-Beta版就来了。2.0.156.1版下载地址

新闻提到的新功能:

自动完成:
似乎不是谷歌输入框里的那种,倒是有根据历史纪录提示URL的功能,可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新加的功能。比如访问过我的blog,打个“幺”会提示出访问过的所有Title包括“幺”的地址。
页面缩放:
Ctrl+“+”放大,Ctrl+“-”缩小,Ctrl+“0”还原,还不错,不过只能通过键盘操作。
自动滚动:
按鼠标中建,也就是滚轮,上下左右移动就行,没什么用。
简易切换配置文件:
命令行参数--user-data-dir=PATH的菜单版。
支持Greasemonkey脚本:
早就说要加上的功能,说不定Chrome以后的插件指的就是用户脚本了(跟Opera一样),也是驱使我尝鲜的原因。

Update,发现两个bug,问题还都不小:

  • 中文输入法不能实现光标跟随,起码搜狗拼音不行。
  • HTTPS访问Reader,提示“您到www.google.com的连接未加密”,新浪等BSP的图片无法显示。

其实我以前没留意,1.0.154.42同样提示连接未加密,但看图是没问题的。为了验证,我又找来了latest trunk build(需翻墙),版本号是2.0.157.0(7878)。这次提示信息是对了,但新浪等BSP的图片还是无法显示。

HTTPS页面引用的元素也发送了Referer?或许跟新实现的HTTP协议代码有关吧。反正这个问题不修正,新版Chrome就没法用……

Flash支持似乎有变好一点,不过因为上面提到的两个问题,我也没动力继续试下去了。其实只要支持用户脚本,实现一个类似Flash Block之类的东西也不困难。


当前版本启用用户脚本功能,需要手动添加命令行参数。修改Chrome的快捷方式,在“目标”栏最后添加“ --enable-user-scripts”即可。

用户脚本放哪,我是翻墙跑到Chromium开发者站才知道的。当前版本得放到“C:\scripts”,以后可以放在Profile目录的“User Scripts”子目录里。

正好前几天才念叨,Google Reader不能显示Feed自定义Icon,找来Google Reader: Show Feed Favicons,效果如下:

没有评论 :